‧ 《109辣妹?350口愛妹! 》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64篇 | 出版日期:2007/06/28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109辣妹?350口愛妹!

日本之前流行「109辣妹」,維多利亞自創「350口愛妹」!

去過東京的人,尤其是拜訪過日本新人類最喜歡出沒的涉谷的人,應該有被一種人嚇過吧,這種經常出沒在涉谷的高校女生,有一頭茶色的頭髮、黑色的臉蛋上有誇張白色的眼影和銀色的口紅,超高的厚底鞋和超短的迷你裙,這就是在日本橫行近五年的「109 辣妹」,日本人叫他們為 gan guro,用日本話說叫做「黑面妞」。

這就是眾所皆知的「109辣妹」形象,但是鮮少人知道取名「109」的由來吧!

之所以稱之為「109辣妹」,是因為這波流行源於涉谷的東急百貨公司,而在日文的發音上10是唸TO,而9唸KYU,正好與東急的日文唸法TOKYU一樣,所以才會如此稱呼為「109辣妹」。

這是我從Yahoo奇摩知識上搜尋找來的解釋。

那...維多利亞自創「350口愛妹」,其來由又是什呢?哈~ 我打賭...你「現在」(以後就不保證囉~ ^^) 在Yahoo奇摩知識上絕對找不到答案,否則...我維多利亞的頭給妳剁下來拿到市場去賣,讓你大賺一筆!^^

解釋「350口愛妹」之前,我要先來說說「網拍」。

「網拍」給我的印象,還一直停留在早期聽週邊幾位姐妹淘分享她們把鮮少穿的衣服放在網路上二手拍賣的「賺點外快」、「聊勝於無」的業餘階段。話說...前幾天,維多利亞接了一個網拍造型工作,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網拍」真是個競爭相當激烈的行業啊!幾百塊ㄧ件的衣服,商家還特別找來麻豆穿上拍照,當然...麻豆不能只是穿的美美的,還要有化妝與髮型的設計,所以,就找上了我這位不單單是新娘秘書,舉凡化妝、、髮型的整體造型都有囊括在服務項目裡的整體造型師囉。

攝影師對我說,不是每位造型師都會樂於接網拍造型的工作,很累、工作內容繁雜、耗時等等,排斥的原因很多。我想...每個人都該給自己「定位」,無論是職場、或是生活的角色,但是絕對不要把自己給「定位死」了。我只給自己一種定位,就是定位在...「多角化」的經營自己。

當天,網拍賣家搬了許多的衣服商品來拍照,每次我走到麻豆身邊替她整理剛換上身的衣服時,賣家與攝影師就會在一旁打趣的說:『妳們倆個真的是「同ㄧ國」的!』所謂「同ㄧ國」就是...體重都很輕,都不到40公斤。^^

當麻豆換上最後第二套衣服時,我馬上轉過頭來跟網拍賣家說:『這套我要了!』連價錢都還沒問呢!^^

而這套被我青睞的衣服,總價台幣$350,這是網拍的價錢喔!不是成本價喔!很便宜吧!

這套衣服實在很可愛!當我昨天傍晚穿著它出門去逛附近的黃昏市場時,出門前,我家老媽子對我說:『妳這樣穿,會不會太可愛了?!說20歲,我看都有人相信!』我轉過頭瞥我媽一眼說:『拜託~ 你把我說老了兩歲啦!是18歲啦!』瞧~ 雙子座是不能誇獎的,開起染房對她們來說,只需瞬間!容易的很!

我跟我家老媽子說,我打算把這身造型以及剛剛的對話放到部落格上,她馬上像是中了ㄧ連好幾期槓龜的樂透似的,眉開眼笑、興高采烈的說:『那妳也幫我照一張照片,然後把「老媽子」三個字做連結到我的照片!如何?』(我家老媽這句話顯現出的網路專業,是我調教出來的喔~ ^^) 我哭笑不得的說:『我說這位小姐~ 那你可能會有「如雪片般飛來」收不完的仰慕信喔,到時你老公可能會吃醋喔!』瞧~ 雙子座還是「值得」稱讚的,因為她們深諳...「禮尚往來」的基本做人處事道理! ^^

言歸正轉,其實也不用言歸正轉啦!剛剛說到這套衣服的價錢,大家就應該可以用腳趾頭想到「350口愛妹」的由來了啦!嗯~ 沒錯!衣服一套$350,穿在維多利亞身上很口愛,所以就是「350口愛妹」啦!^^

亞利安星球人果然沒啥大腦吧!ㄎㄎㄎ~ ^^

「350口愛妹」的完整版在這裡喔!

這身行頭的花費:

  • 內搭淺粉紅背心+粉紅小馬蹄領休閒衫+三層色可愛休閒風裙 - NTD $350 (購自網拍)
  • 白色魚嘴高跟鞋 - NTD $350 (原價 $390, 購自板橋舊後火車站)
  • 銀色尼泊爾風夾角涼鞋 - NTD $190 (購自板橋舊後火車站)
  • 夏日小花大髮夾 - NTD $29 (購自購自板橋舊後火車站)
  • 銀灰果凍手鐲 - NTD $29 (購自購自板橋舊後火車站)
  • 大鏡面白色花花手錶 - NTD $350 (原價 $590, 購自板橋舊後火車站)
  • 歌劇魅影彩妝盒 - NTD $0 (歌劇魅影彩妝消費滿額贈品)
  • 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 鈴蘭百合(Lily of the Valley)香水身體乳液 (透過好友-Celine於紐約購得,價錢已忘)

 

 

 

~~ 頗有「維」詞 ~~

不要奢想上帝在希臘人身上的厚愛 - 「在貧脊的土地上長出橄欖,醞釀出財富」,
也會比照辦理在人的心智、內涵上。 ~ 維多利亞

 

 

+捕風捉影

 

==

==

==

==

==

==

==

==

==

==

==

==

==

==

(Model ‧ Photographer ‧ Fashion Designer ‧ Make-up Artist ‧ Art Desigher → Queen Victoria)

 

+非靡靡之音


Miguel Bose 馬吉爾勃斯 - - 《Morena Mia》, 取自Sereno】專輯

解釋:維多利亞查了線上西班牙文字典,「Morena」有「Colored Person」的意思。「Mia」則是「Mine」的意思。

衝著「Colored Person」,頗符合這一身「350口愛妹」很colorful的氛圍。二話不說成為這篇文章背景音樂!

有朋友觀察到,上ㄧ篇「夏日靚白」的音樂MV中,Miquel Bose也是穿著ㄧ身靚白,如今...他在這首MV中穿著色彩亮眼的衣服唱著「Morena Mia」,我只能說...我跟Miquel Bose真是有默契啊!^^

==

Miguel Bose,來自巴拿馬,
在世界各地漫遊,
不論是戲劇舞台、電影或是音樂界,
都能看到他的的蹤跡。

已經過50歲 (1956四月3日出生),
從21歲開始歌手的身分,
至今也擁有30多張的專輯,
每首歌都是能讓你看到畫面的好歌 。

他的聲音少了拉丁美洲人難以擺脫的...
不知該不該說是既有優勢的輕挑浮華感,
取代的...反而是一種低落到塵埃裡的...成熟穩當。

是啊~ 過了50,是該收斂起年華不再可揮霍的情慾狂縱吧!

後記:
Miguel Bose,維多利亞近日著迷不已的聲音。坦白說,不論聲音或是...長相,都ㄧ再的在維多利亞心中小鹿亂撞著,熟女...也有的瘋狂!

我說... 羅素華生~ 得加把勁,別讓我的心在你倆之間...拉扯著啊!(熟女裝白痴狀...依然可愛~ 還是...熟女裝可愛狀,依舊白痴?)^^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