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田牧場洋食館》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01篇 | 出版日期:2007/09/07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森田牧場洋食館

令我朝思暮想的Celine終於回國囉!

先來個"前情提要"...Celine是我在師大學法文時共患難的同學,上次她回來台灣是去年七月的事,當時她還當了我的造型麻豆。(欲知詳情請看《夏日『靚』白地中海風-新娘造型》文章)

過了一年,學成歸國的她在好幾天的昏睡調整時差之後,我和Viviane迫不及待的和她約在餐廳裡聚餐,分享她在美國求學的甘苦談。

我們聚餐的地點是..."座落在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旁的麥當勞的對面的「森田牧場洋食館」"。呵呵呵~ 這是路癡維多利亞一貫的導航方式。^^

每到一家餐廳用餐之前,我都會習慣性的在網路上搜尋各方饕客對此店家的評比,這次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大多對森田牧場洋食館的主食部分給予普普的評價,不過...這家店的特色是...有很多的蛋糕可以讓你吃到撐,這個賣點倒是十分的吸引我。^^

由於這次聚餐...我們三個女人在餐桌上說了許多...無法公諸世人...搬上檯面...說不出的秘密,所以,這個部分直接以「...」32倍速快轉帶過。^^

接下來就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介紹當天我們在「森田牧場洋食館」的美食大搜秘吧。^^

==

鮮明的燈飾、把食慾照的一清二楚。
這是吃到飽的沙拉吧區。旁邊的飲料區冷飲部份有果汁、紅茶等七種;熱飲部份除了美式咖啡與濃縮咖啡,還有約七、八種不同的的花果草茶喔。再另一旁有熱湯區提供蘑菇濃湯與紅棗桂圓甜湯。

==

鑲貼在桌面上果凍般的磁磚,勾起我對童年魔術方塊的懷念。
Celine和我先到了餐廳,一坐下來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話匣子,譏哩呱啦的討論起...不是餐點...而是...女人很感興趣的造型話題。^^

==

棋盤式的瓷磚桌面,也讓我懷念起兒時的「跳房子」的遊戲。跳~跳~跳~,可別把我好不容易"集中火力"的食慾給跳散了喔。^^

==

如果這張照片的掌鏡者是男性的話,照片的對焦應該是正前方這位穿著短褲的小女生吧。(ccc)
不過,我的對焦與主題是...「留給還沒到餐廳的Viviane的位子」,就這麼簡單。
"這樣你也要拍啊?!"...你一定這樣想吧!
我的答案是..."當然囉!"...高八度的尾音上揚。^^

==

這張照片的主題是...「叫我自拍達人」。
Celine很佩服我自拍的功力,手拿著相機舉在空中,對著我們倆..."啪喳"一聲,該入鏡的都不會出鏡,不該入境的也沒偷渡上岸的可能性。所以...結論是...「手不一定要長,夠用就好」。
對了~ 有沒有發現Celine長的很像某位女歌手呢?ㄎㄎㄎ~

==

這是Celine從美國帶回給我的禮物。"Bath&Body Works"柳橙香氣的護手霜。
禮物包裝...橘色溫度與色調跟今天的餐廳很搭調呢!(文章背景音樂《橘色溫度》也配合著呢!^^)

==

維多利亞超愛吃的秋葵。
Viviane終於到餐廳了。我們在點完餐之後,馬上往沙拉吧檯區移動。
一向不愛吃冷盤食物的我,象徵性的端了一小盤。
我覺得這盤子裡食物的佈局...有種.."不經意的...緩散中留戀的美感"。^^

==

這杯咖啡沒什麼特別的,拍照的原因有兩個:
1. "以(黑)咖啡佐餐"是我的飲食習慣。咖啡對我已經沒有提神的功效了(中毒太深><),然而它一直扮演著"開胃"的角色,只要喝了黑咖啡,我的食量就會開始表現出驚人的張力出來喔。
2.  當我享用沙拉時,服務生將咖啡端到我的面前,Viviane驚訝的說:「為什麼你的飲料有服務生幫妳端來,不是採自助式的嗎?」嘿嘿嘿~,不是我架子大啦,原來是我在飲料區取用現磨咖啡時,機器出了小狀況,餐廳服務生請我稍後再來取用,沒想到...當我回到座位不到五分鐘,服務生就幫我把咖啡端上來了。嗯~ 這樣短短幾秒鐘的虛榮感...一成的服務費我就會給的很心甘情願。^^

==

這兩瓶可樂是Viviane與Celine喝的。我幾乎是不喝有氣的飲料的,短則一秒、長則拖上二~三秒的連環嗝,都會讓我有"乘上至少三千六百倍打嗝秒數"的尷尬...難堪...懺悔時間。><

==

主食先上的是Celine點的「培根焗烤飯」。
Viviane以及Celine都很有默契的會先把餐點推到我的面前來讓我先拍照。^^

==

不知是我們過於口若懸河還是餓昏了,Viviane的「雞肉焗烤飯」上桌後,我竟然忘了在她大快朵頤前拍照,等到我想到時,啊~ Viviane已經吃了好幾口,然後她努力得在焗烤飯裡挖出一塊雞肉,將它調整到最搶鏡頭的位置,讓我來個..."啪喳"~ ^^。

==

這是我點的「海鮮焗烤飯」。我一向不喜歡吃肉的,海鮮是我唯一愛吃的葷類。
我的「海鮮焗烤飯」上桌前差點鬧出人命!
話說...廚房把我的餐點準備成「牛肉焗烤飯」,得重新準備,而焗烤本來就很耗時,所以...當Celine與Viviane滿足的享用焗烤時,我只能在一旁提供笑話讓她們兩佐餐,"差點鬧出人命"不是廚房的工作人員因疏忽而險得刀下餘生,而是...一向很容易餓的我,真的差點血糖低到要進醫院打點滴囉。

==

桔子伯爵蛋糕,Celine點的。
桔子完全是裝飾,這蛋糕吃起來沒有桔子味,倒是伯爵茶的味道滿香濃的。

==

玫瑰蛋糕,這是令我們拍案叫絕的蛋糕,或許我可以這樣大膽的下結論...「森田牧場的招牌、經典與必點就是玫瑰蛋糕」囉。

==

整塊蛋糕流瀉著輕盈的玫瑰氣味,與發覺夾在玫瑰蛋糕中玫瑰花瓣的驚喜,用舌尖托起玫瑰花瓣頂在上顎,玫瑰瞬間在嘴裡蔓延開的香氣,會有催眠效果...妳會以為...自己就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

==

草莓蛋糕,Celine點的。
這個蛋糕沒有特色。唯一存在的目的...似乎是替我們製造笑點。
Celine:「這是草莓嗎?怎麼這麼小的草莓啊!?」
Viviane:「根本就是發育不良!」
Victoria:「ㄟ~ㄟ~ㄟ~...妳們應該說..."這是草莓界的維多利亞"啦!」
^^

==

網路上的饕客們評價不錯的抹茶布丁。
這抹茶布丁相當濃郁,算是好吃有特色。不過...最好兩個人一起share,否則...過於濃、重的味道,一個人整個吃完反而會反胃喔。

==

蘭姆葡萄蛋糕,維多利亞點的。
這時候...Viviane與Celine已經是休兵狀態了。
蘭姆酒是我相當喜愛的口味,我喜歡它在蛋糕與冰淇淋上的表現。
不過...這塊蛋糕完全是個敗筆,我完全嚐不到蘭姆酒的酒氣。連"微醺"都算是考驗我的演技。><

==

三美圖。維多利亞 - Viviane - Celine。

==

好了~ 美食大搜密報告完畢。我得去冰箱把我前幾天烘烤的香蕉蛋糕加熱,來滿足我的嗅覺、味蕾與五臟廟囉。^^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別為了沒有食慾,而去譴責你的食物。~ 泰戈爾

 

 

+捕風捉影

 

還是三美圖。^^

(攝影 ‧ 視覺設計 -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If You were by my side 橘色溫度》,取自【風潮-三顆貓餅乾】專輯

維多利亞覺得這首音樂有一小段的旋律,像極了【刺鳥】影集的主題音樂喔。有機會維多利亞會在部落格裏介紹,讓大家比較看看喔。

==

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

國內首張音樂、繪圖、文字完全結合的繪本音樂專輯,
包括音樂才女何真真、 繪新銳繪本家阿文,
文字則是兩人共同的好友納萊所執筆。

專輯中,
何真真以細膩的音樂語法,表現純真的赤子之心,
有鋼琴、弦樂、豎笛童聲等等樂器,
並且特別收錄3首由何真真填詞、演唱的精采版本。

如果你曾將受傷挫折的心,
蜷伏於一個停滯退化的時空膠囊中,
排斥成長現實的重苛,請聽<三顆貓餅乾>。

(音樂介紹取自風潮音樂)

==

(特別感謝”逍遙貓”提供背景音樂。)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