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紗店禮服小姐的臉色》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05篇 | 出版日期:2007/09/1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婚紗店禮服小姐的臉色

這篇文章的重點有二:如題...婚紗店禮服小姐的臉色,以及2007秋冬新娘婚紗流行的指標。

我的工作必須時常陪同客戶到婚紗店挑選禮服,這其實是很有趣的工作內容,因為我喜歡接觸一切有關美的事物。

然而挑選禮服其實是很耗時的,運氣好的話,婚紗店裡的衣服可選擇性多,短則兩小時就可以完成。運氣差時,遇到結婚旺季,婚紗店裡的禮服都被預訂走了,在眾多"次選擇"裏要挑出令新娘滿意的禮服,難度頗高外,時間也很折騰人,截至目前為止,六小時算是最高紀錄了。從婚紗店裡走出來多半已經是虛脫、乾枯、眼冒金星的狀態了。

時間的冗長其實不算是問題,令人想翻白眼、倒胃口的反而是婚紗店裡的禮服小姐的臉色。

婚紗店的工作人員對陪同新娘前往挑選禮服的親友,大多會加以觀察,如果讓她們的鼻子嗅出「造型師」、「新娘秘書」的氣味,十個禮服小姐裏有六個會擺起晚娘的臉孔。然而...她們完全不知道...論起"擺臭臉"這門功夫,我這位新娘秘書如果自居第二,無人敢稱第一的啦!

然而我不是天生愛擺臭臉,也發自內心希望和婚紗店工作人員達到雙贏的地步,所以...我通常會喬裝成新娘的姐妹淘,然後低調的幫新娘選禮服。但是...不知道是我喬裝的技術太差,還是禮服小姐的鼻子比狗還靈敏,我往往一進到婚紗店,婚紗公司的工作人員就會對著新娘指著我說:「這位就是妳的新娘祕書吧!」當場破功!

最近一次陪同客戶挑婚紗,就遇到頗機車的禮服小姐,而這家婚紗店就位在板橋的婚紗街上,欲知哪一家婚紗店者,請私下來信詢問喔!^^

從一開始我們在三樓挑選禮服,這位禮服小姐就不是很熱衷的態度,外加從頭到尾就是一臉沒標到會還是欠她錢的人跑路了的臭臉,對於新娘想試穿的禮服,她都以"意興闌跚"的語氣回應:「妳們要不要挑其他款比較適合?」然後...由於新娘體型比較不適合穿過於貼身的A-line版型禮服,所以我和新娘的伴娘都儘量替新娘挑選下半身蓬鬆版型設計的禮服,這位禮服小姐又有意見了:「妳們挑選的禮服怎麼都是蓬裙造型啊,這樣重複性很高,妳們可以挑選A-line的啊?」我們好言好語的回應:「新娘比較適合穿蓬裙啊!」她鍥而不捨的回嗆:「宴客穿的禮服"都是"一蓬一窄的搭配,沒有人像妳們這樣都穿同一款式的啦!」我覺得她像是"過發的麵糰",表面出現過多的氣泡,一肚子的氣,看什麼都不順眼,連我們都跟著受氣、遭殃。

最後我們為新娘的訂婚與結婚宴客選了一套白紗與四套晚宴服,我們決定訂婚禮服是一紅一籃,結婚禮服是一白一紫一黃,禮服小姐又有意見囉~ 她坐在一旁沙發上,在我們興頭正熱的頭上冷冷的澆了一大盆"冰"水,以下就是我們的對話:(禮->禮服小姐,維->維多利亞)

禮:「妳們確定訂婚要穿紅色禮服嗎?沒有人訂婚當天穿紅色禮服的喔?」
維:「這種事情沒有什麼規不規定的吧!而且...我的確看過不少新娘在訂婚當天穿紅色的禮服啊!」
禮:「結婚請客是在大飯店裡,飯店裡的燈光都打的比較亮,衣服顏色過淡會被燈光吃掉,所以我建議妳們把紅色禮服改到結婚當天穿!」
維:「那白紗顏色也很淡,要不要改到訂婚時候穿呢?況且...我們四套禮服顏色都很飽和,不會有燈光一打禮服顏色就過淡的問題啊!」
禮:「如果妳們堅持訂婚穿紅色,我是建議妳們第二套衣服不要搭藍色那件,黃色會比較適合!」
維:「紅色...黃色...妳不覺得整個視覺過於沉重嗎?而且...紅配黃...麥當勞的logo嗎?」我轉身對著新娘促狹著說:「當天妳這樣穿...客人說不定會以為你的訂婚宴的菜色...滿桌都是麥當勞的漢堡喔!」

(我們堅持要在結婚當天以白、紫、黃的色彩搭配,是因為我們已經想好了"造型主題"。)

禮服小姐聽到這,已經呈現七竅生煙狀態,完全不想理會我了。然而她機車的行徑還沒畫下句點,高潮才正要開始呢。

新娘另一位伴娘這時突如其來問了禮服小姐一句話:「那~ 禮服都會搭配飾品給我們嗎?」禮服小姐像是剛剛連皮啃了一個檸檬,滿嘴酸溜溜的:「我們婚紗公司的配件都是基本款、很普通啦!如果妳們要求比較新穎、流行的款式,找新娘秘書啊~ 她們會提供啦,因為她們是跑單幫的,我們婚紗公司能提供的也就只能是最基本的款式囉。」

禮服小姐的這番話,我們都聽的出來她是故意講給我聽的,然而...我實在想回嗆:「妳們婚紗公司化的妝比不上新娘秘書的細緻質感,連配件的搭配提供都只能是客製化,有什麼資格屌成這樣?還敢開出比我們這種沒靠行的新祕更高的行情、酬勞?」

我如果是該家婚紗店老闆,聽到這位禮服小姐的回話,除了臉上三條線,就是叫她走人吧!因為服務熱忱不足,又欠缺專業與說話的技巧,實在不適合從事這樣喜氣、幸福、甜份頗高的服務業。

如果我是婚紗店的禮服小姐,我想我會和新娘秘書彼此維持著「魚幫水;水幫魚」共榮共存的生態關係,因為我提供的服務態度友善與周全,勢必也等於減輕了新娘秘書與新娘的負擔,相信她們也會為我多加宣傳,這不就是「口碑」嗎?!何必要小鼻子小眼睛的自斷財路與後路呢?

無論是新娘祕書或是禮服小姐,服務的對象都是新娘,"販賣"的除了是本身的專業,更重要的是聆聽客戶的需求。一昧的把自傲的專業經驗套在客戶身上,忽略了客戶的感受,無疑的...絕對是最愚昧的銷售技巧。

一個人對工作有沒有熱忱,從她對著客戶呼出的「鼻氣」與「口氣」,就可知ㄧ二了。

========== 轉換心情的分隔線 ==========

補充說明:
2007秋冬流行的婚紗款式,從美國設計師Zac Posen為2008春夏設計的晚宴服可以嗅出端倪。Zac Posen擅長打摺、抓皺、與蓬袖細節,徹底展現個性女性韻味。尤其是胸前、腰際、以及裙上的大量荷葉邊層迭,展現層次、豐厚且磅礡華麗的氣勢,令人激賞也愛不釋手。
很幸運的是...這次幫新娘挑選的禮服,都完全follow 了Zac Posen大師設計、流行的步調。Bravo!

請各位拭目以待這位新娘訂婚/結婚造型作品的發表喔!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一個人對工作有沒有熱忱,從她對著客戶呼出的「鼻氣」與「口氣」就可知ㄧ二了。~ 維多利亞

 

 

+捕風捉影

 

==

以下是Zac Posen為2008春夏設計的晚宴服,也是2007秋冬新娘婚紗的流行指標喔。

==

=

==

(翻拍 ‧ 視覺設計 -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Joss Stone 喬絲史東 - - 《L.O.V.E》。

摩登COCO廣告裏的背景音樂正是由Joss Stone所演唱的《L.O.V.E》。
The score was originally composed by Bert Kaempfert and Milt Gabler in 1964 for Nat King Cole.

超齡的聲音表情,絕佳的音感與對音樂旺盛的熱情,喬絲史東註定成為一個讓人讚嘆的靈魂樂巨星。葛萊美金獎製作人Steve Greenberg,在她14歲時就預見一顆新星的誕生,2003年正值16歲的喬絲史東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片刻心靈-The Soul Sessions》,初聲試啼的光芒足以照亮整個世界,並創下全球逼近三百萬張唱片的驚人銷量。2004年的第二張專輯《情迷紫羅蘭-Mind, Body Soul》趁勝追擊,獲得樂評高度讚揚,喬絲史東一躍成為新世代流行指標。因為喬絲史東,我們對好音樂的期待從不落空。

步入歌壇短短幾年,喬絲史東已經與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滾石合唱團(The Rolling Stones)、唐娜桑瑪(Donna Summer)、約翰梅爾(John Mayer)以及約翰傳奇(John Legend)等各個世代巨星同臺合唱過。在2005年的Live 8盛會以及去年11月的英國音樂名人殿堂獎(UK Music Hall of Fame Awards)頒獎典禮上,都可見到她以驚人的歌藝與舞臺魅力震攝全場。當初喬絲史東以超齡的歌唱水準崛起,今天不過19歲的她正藉著此張最新專輯,打造一個閃亮華麗的音樂世界,同時為這個時代寫下不可思議的傳奇,所有尋找美好聲音的樂迷朋友們,都有機會恭逢其盛。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ps, 想收藏此音樂檔者,請留下email address。恕不在此提供下載的連結。^^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