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口客家新娘的訂婚造型》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Peabo Bryson and Roberta FlackTonight, I Celebrate My Love For You 》 。


忙完淑貞新娘的婚禮,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算一算從早上五點半開始替新娘化妝,一共是十七個小時在外奔波。

打算好好睡一覺嗎?哼~ 那可不!接下來我得整理我的新祕行李箱,替五個小時後的另一個case作準備呢!

這五個小時要怎麼利用呢?首先呢~ 我把浴缸的水放滿,倒了幾低玫瑰香精油(『如果灑上幾片花瓣,那就會更棒囉!』...這樣的語氣像不像小丸子啊~),打算好好泡個舒壓澡,順便也幫臉敷個保濕面膜吧!這個泡澡就花了我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洗好澡出來還剩十五分鐘,就是灰姑娘要坐著南瓜車趕回家的時間了。我利用這十五分鐘在我臉上開始塗塗抹抹,唉~ 年過三十的女人在肌膚的保養上是不能偷斤減兩的,否則真是跟自己過不去。雖然很多時候,我還能在七年級美媚的人群中混水摸魚,但是臉上還是多少帶著一抹心虛的氣色(...><...)。

對了...差點忘了說,剛剛在泡澡時,我已經小瞇一番,所以精神好的就像電池剛換新的金鼎兔子一樣。有時候我懷疑...我跟一小時就能充好電的電池實在沒兩樣。

接下來,我花了一個小時整理行李箱,一個小時戰前演練,一個小時...化妝,化自己臉上的妝,雖然結婚的人不是我,但是呢,我總覺得身為一位新娘秘書,整個人散發出的形象相當重要,我寧可犧牲這一小時的睡眠時間,去換得一整天的美態,也不願意貪睡一小時,然後...在人前醜一整天。何況,我一場case就要在外待上十多小時呢!所以,上妝不能馬虎。『自己就是最好的品牌形象』,我一直這樣深信。剩下半小時,我把前一晚拍的照片先備分到電腦裏,瑣碎的事情都搞定了,我就走到鏡子前,開始調整呼吸,對著鏡子裏的我說...『加油~ 打一場美好的仗吧~』。然後,與樓下的計程車司機阿伯會合,跳上他的車時,時間算的剛剛好是三點半,一路上,先到萬華接當天的攝影師-開開老弟,然後到楊梅交流道與助理-Joey會合,然後直奔湖口。

今天的新娘-莉雯小姐,是我的開開老弟的要好同學,由於我之前幫新娘試過妝,一起用過餐,再加上素有『五分鐘可以跟人混熟』的通天本領(這是我的開開老弟對我的佩服之處),所以,當天整個化妝過程,我們幾乎是在笑聲洋溢不絕的氣氛中完成的。更驕傲的是,維多利亞的客家話能力,還維持在對的起祖先的程度上,與新娘的奶奶還可以以客語攀談呢,這件事情事後說給我家老媽子聽,她相當替我高興不已!

在這次的case中,我覺得有兩件事情在工作專業度上令我有成就感。第一件是,原本新娘打算在訂婚儀式時穿著粉紅色蓬裙,宴客時著香檳色A-Line禮服,不過當時我覺得訂婚儀式要呈現出新娘的落落大方儀態為主,再加上儀式中會走走回回的,著蓬裙不是很適合,而在流水席的宴客場合中,要突顯新娘的華麗大氣,反到要穿著比就有架式的蓬裙,在我的建議之下,新娘馬上就同意了,當我替新娘著上香檳色A-Line禮服後,新娘的母親走了進來,相當錯愕我們當下的舉動,我趕緊上前,帶著戰戰兢兢、甚至是如履薄冰的心情,把我的想法婉轉的解釋給她聽,沒想到...新娘的媽媽當下也覺得甚有道理,欣然同意我的建議。

第二件事情,當我替新娘媽媽化完底妝,準備上眼影時,我看她一身穿的黑麻麻,披個皮草在肩上,我又是帶著戰戰兢兢、甚至是如履薄冰的態度,對著閉著雙眼讓我化妝的新娘媽媽說:『馬麻(媽媽)啊~我在想...你穿著這一身黑色衣服,又披個皮草 ,實在有夠時尚的也,以我的想法啊,要不要來化個煙燻妝啊!』當我把這話說完的當下,我覺得...吃了熊心豹子膽、自以為跟貓一樣有九條命的的我,這下...死定了!

新娘媽媽倏地把眼睛爭開,撐著大大的瞳孔看著我說:『好啊~ 你做主囉~ 你專業嘛~』當下,我覺得,像是閻羅王發現生死簿上我的陽壽未盡,又把我打回人間!

在整個訂婚儀式之後,新娘一家人相當熱情的邀請我們一起加入中午的宴客,並且發給我們三個人各一大一小的喜餅呢!更讓我高興的是,新娘的爸爸、叔叔、姑姑們都特地走到我的面前來謝謝我替新娘作的完美造型,雖然只是個謝謝,但是這就是我工作的莫大動力!

case結束的隔天,我從開開老弟那裡得知,當天訂婚宴結束之後,新娘的媽媽十分興奮的告訴新娘:『要趕緊敲定結婚日期喔~我怕太晚確定,到時候維多利亞檔期都排滿囉~ 而且我打算要來作旗袍,到時請維多利亞幫我設計造型喔~』。

我做在電腦前,看著開開老弟在MSN上打出的這幾句話,心裡有股堅定,『新祕這條路,我會一直帶著如初的熱情與動力,一直...走下去』!

更多當天《湖口客家新娘的訂婚造型》,請進來《這裡》看吧!

 

更多照片,在《這裡》喔!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917-627
新娘秘書預約信箱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此信箱不收信)
維多利亞‧新娘彩妝造型設計作品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V's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