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緣」來就是你‧低調優雅新娘訂婚造型》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72篇 | 出版日期:2007/07/16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緣」來就是你‧低調優雅新娘訂婚造型

《緣來就是你 Next Stop Wonderland》,ㄧ九九九的好萊塢電影,電影描述年輕美貌的護士愛倫(琥珀戴維斯)突然被男友甩了,心情跌到谷底的她不再相信緣份,然而她的母親卻異想天開的在報上為她登了一則徵婚啟事,一夜之間愛倫的答錄機裡塞爆了形形色色求愛男子的回應。幾經掙扎,愛倫還是去見了這些男人,然而一連串的會面只有更加深她對愛情的恐懼和失望。在城市的另一端,半工半讀的水族館鉛管工人艾倫(艾倫蓋芬特飾)是一個有抱負有想法的年輕人,一心想成為海洋生物家的他認為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不是靠別人。這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年輕男女,在命運之神的牽引下會不會相遇?還是擦身而過任由緣份溜走?

電影的情結並沒有發生在維多利亞的幸福委託人 - 吳小姐的身上,然而...吳小姐會找上我成為她的新娘秘書,誠如她自己說的:『我覺得跟維多利亞真的就是一個...「緣」字』。

話說...吳小姐某日在搜尋網站尋找新娘秘書時,鍵入了「婚禮 新娘」的關鍵字,可想而知的,出現在前頭排行的不外乎是那幾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婚禮入口網站,找著找著...突然看到了「《Two People ‧倆個人》專業婚禮顧問、新娘秘書,即將為您服務 」,順手點了進去ㄧ看,當下...立即被眼前的典雅、洋溢著Tiffany綠的滿版網頁頁面設計所深深吸引住,然後她按著頁面上的作品集網址,找到了我的部落格與作品集相簿。吳小姐相當喜歡維多利亞替新娘所塑造的簡約造型風格,因此當下就打了電話給我,成為我的幸福委託人。原本...在她訂婚前一星期要為她試妝,沒想到在試妝前ㄧ天晚上,她打電話跟我說:『維多利亞~ 我想試妝就不用了,我們明天見面簡單討論ㄧ下髮型就好了』。然後我們約在中山北路上的星巴克見面,我把新娘訴求的重點ㄧㄧ拼湊然後勾勒出一個具體形象來,花不到半小時,就把造型問題溝通完畢。

第一眼看見吳小姐,覺得她是個相當俐落、簡約風格的女性,經過髮形討論之後,她要求不要在頭上做太多花俏的裝飾,更加驗證了我的直覺。

訂婚當天,我幫她完成臉上的妝,準備進行髮型造型時,她對一旁的高中同學說:『哇~ 我真的好喜歡維多利亞化的妝喔!妳知道嗎~ 我在X菲亞拍婚紗,她們畫的妝,好濃~ 好老氣~ 唉~ 我是真的ㄧ點都不喜歡!』當下...我心裏真是樂歪了喔!^^

新娘的家族龐大,本來還算諾大的新娘化妝間,頓時被這些親戚湧入之後,都嫌擁擠!親戚們各各稱讚新娘的嬌羞美麗,新娘也不忘ㄧ再的替維多利亞打廣告的說:『這是我的新娘秘書-維多利亞,為什麼會找上她呢?我覺得我跟維多利亞真的就是一個...「緣」字』!

當初髮形討論時,新娘要求不要在頭上做太多花俏的裝飾,所以維多利亞在新娘穿著第一套紅色墜著亮片帶點民俗風禮服進行訂婚儀式的髮型上,並沒有以任何髮飾品妝點(唯一一小朵的紅花,這是習俗上要配戴的),完全呈現出新娘的落落大方。在訂婚儀式結束後,新娘換上粉紅色露肩蓬裙,維多利亞捨棄婚紗公司搭配的「珠寶氣味過重」的珠寶飾品,而是在維多利亞的新祕造型行頭中挑選了ㄧ款跟這套粉紅禮服上縫嵌的小碎珠十分搭配的銀乳白碎珠項鍊與耳環,當然...穿上蓬裙,頭上沒有點裝飾品就會顯的不搭點與寒酸,但是...維多利亞又考慮到新娘的氣質是屬於低調優雅派的,所以...決定用一個小小的小皇冠放在頭上,但是維多利亞並不想把這皇冠賦予「皇冠的裝飾」,只想把它當成一個頭上的小飾品,所以...故意把這小皇冠別成「側一邊」。這就是維多利亞一再強調的...「量身訂做」,而不是...「套公版」。

這個造型...新娘與身邊的姐妹淘都滿意至極!不信...看底下照片裏新娘的笑容就知道囉!^^

對了~ 我和吳小姐的緣還未完喔!因為...還有九月的結婚與歸寧的造型等著維多利亞來打造呢!^^

《「緣」來就是你‧低調優雅新娘訂婚造型》- 完整版(30張)!

 

 

~~ 頗有「維」詞 ~~

專業的新祕不應侷限在『完美無暇的彩妝/造型』的迷思當中,
而是要追求『新娘透過鏡中端倪自己,會有發自內心自信笑容與自我風采』的理念。
~ 維多利亞

 

 

+捕風捉影
+非靡靡之音

法國電影【Le Vieux Fusil】配樂。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