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閱維多利亞的《法式酒釀微醺》、《Long Vacation in Houston》、《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請點擊此處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cool animations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選自電影《The Pink Panther 粉紅豹》配樂 The Tiber Twist

這款造型,我命名為『哥德復古搖滾』。靈感來自於《中世紀哥德式建築 》。

歷史史上與哥德有關者有二:哥德式建築與哥德風服飾。

「哥德」一詞與當年攻佔西羅馬帝國的哥德人(Goth)有關,
「哥德式」源自於義大利人所謂的「野蠻的哥德人的建築」。
而哥德式建築起源於12世紀,這個世紀是法蘭斯王國的霸權時代,
所以自12世界前葉,哥德式建築起於巴黎,巴黎聖母院為其中代表。
整體而言,哥德式建築的特徵為尖銳的等腰三角形、五顏六色的彩繪玻璃、
修長的浮雕與浮拱,尖銳直立天際的三角椎屋頂的原意是更接近天上的主,
顏色鮮豔的彩繪玻璃宛如燦爛日光,敘述著各種基督教故事,
這種不重視寫實的哥德藝術,給人們神聖與肅穆的感覺。
但哥德式建築後期發生變化,大量運用浮拱裝飾使哥德式建築更華麗,
這與希臘羅馬時代建築的穩重風格不同。
而最終隨著文藝復興,人們揚棄神權思想提倡人文思想,
帶有濃厚神秘、神聖風格的哥德式藝術也隨之沒落。

哥德風服飾是設計師的創意,
原本哥德式藝術以神聖為出發點,白色為建築物的主色。
但是現代人對神聖的白色沒興趣,反而對神秘的黑色有興趣,
再加上20世紀末開始流行哥德人領土上的吸血鬼傳說,
許多人反而崇拜神秘與性感的吸血鬼,
所以21世紀初,秋冬時裝展出現以修長緊身服裝為原型,
搭配代表神秘與性感的黑色,並以蕾絲點綴,
將傳統的荷葉邊換成三角形的蕾絲花邊,設計出神秘性感又花俏的秋冬服裝,
造成一股流行熱潮,被盲目的女人瘋狂喜愛。
簡單來說,20世紀開始流行的哥德風是戀物癖(fetish)的象徵。

這身行頭的花費:
  • 鳶尾紫藍貝殼風鈴造型耳環 - NTD $250 (原價 390)
  • 哥德黑長串珠繞頸頸鍊 - NTD $150 (原價 290) 
  • 優雅黑牛奶絲小可愛 - NTD $80
  • 玻璃彩繪 image 前衛風細肩雪紡紗衫 - NTD $80 (別懷疑!在住家附近黃昏市場蒐到的寶喔!) 
  • 骨灰級性感寶典深藍色七分牛仔褲 - NTD $290 (購自SOGO頂好後面的商家)
  • Miss Crew 復古圓頭玫瑰花燈心絨低跟包鞋 - 特價 NTD $2190 (購自敦南誠品)
  • 3D 錶帶前衛風設計中性脕錶 - NTD $550 (購自敦南誠品)
  • 義大利 KRIZIA 《EASY KRIZIA》- 木香調 (Mossy Woods) 女性香水 - NTD $2,000 ~ 2,500


《維多利亞,一位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女子》
eMail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漫步休士頓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