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小野麗莎
- La Vie En Rose







維多利亞亞天生就對學校會教、考試會考的東西不感興趣,上學對我來說最感興趣的,無非是小學每星期三、六可以穿便服到學校這檔事情。所以維多利亞打從心底千百個不願意從小學畢業。


為了穿便服好看,就得續一頭可以做變化的長髮,但是似乎天底下的父母都擁有『喜歡把自己子女的頭髮剪的很短很難看』的共通嗜好,當然我的父母也不例外。維多利亞為了能讓自己天生喜歡留長頭髮的嗜好得以保存,在小學二年級就以『自己可以打理自己頭髮』的保證,向父母爭取到可以留長頭髮的權利。所以我是我們家四位姐妹中唯一沒剪過『男生頭』的。


上面有三位姐姐,對我影響最深的,無非就是『總是只能撿舊衣服來穿』這檔事!衣服不是太大、不合身,就是款式不和味。衣服太大造就我後來,很擅長於不用動刀的狀況下,單靠別針,就能將衣服改小,同時在衣服上產生出抓皺,讓衣服平添許多設計線條感。而對衣服樣式的多意見,也讓我在小學二年級時,就要求母親把三姊留給我穿的長袖洋裝,改成童話故事裡的公主會穿的公主袖款式。


對我這些愛美的行徑,隔壁鄰居林媽媽總是讚不絕口,但是我永遠記得我的父親是怎麼形容我這些行徑的,只有兩個字,就是『三八』!


不過我從小就是個愛頂嘴的黃毛ㄚ頭,罵我『三八』,我就會以『三八無罪、造反有理』回嗆回去。


前一陣子讀到一篇有關法國女人的文章,想分享幾個很有趣的觀點:

『如果有本女人大辭典,「法國女人」的查閱率一定名列前茅。當然不是只有法國出美女,但不可否認,她們象徵著浪漫、優雅又精緻的世界,擁有婚姻束縛不了的自主,無視世俗眼光的信心,令人欣羨嚮往。中國歷史雖然悠久,有特色的經典女性卻乏善可陳,大體不脫紅顏禍水或以夫為貴兩種,即使再有才華,也往往被性別偏見遮蔽。 』

『對法國女人來說,塑造風格而非跟從流行是天經地義,「比美」絕不是以計算全身上下的行頭值多少錢為準,也會用名牌,但更重要是保持自己的特質,兩百多年的時尚傳統,讓法國女性對流行擁有高度敏銳和自信,「打扮是一種遊戲,」運用創意混合不同價位、設計的衣著,讓旁人稱讚自己好看才是高手,「不夠自信才需要靠牌子炫耀,」』

『台灣女性常被教育,胖的人最好穿深色,上班族不能穿低胸,結了婚的女人要端莊樸素……然而在巴黎卻觀察不到這些邏輯,只要覺得自己是美的,怎麼打扮都行。這樣的美,出自個人的品味,融合獨特的真我,既不會隨歲月消逝,經時光雕琢反而愈發深刻優雅。』


所以,我說台灣女人們,別再把自己包裝在同一款式的美麗裡面,努力去強化自己的特有內質,與其花時間在對抗地心引力,還不如來對抗那些對女人不公平的陳腐教條吧!


以『法國女人』自居的維多利亞,設計一款極具法國女人味的晚宴造型,取名『路易十四的女人』,想看完整版,就點進去《維多利亞新娘秘書作品 - 路易十四的女人》好好欣賞吧!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eMail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V's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維多利亞
新娘秘書作品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