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昊恩家家‧Blue in Love 》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昊恩家家《Blue In Love》專輯 - 不自由 Not Free



(This original work is designed by Queen Victoria)
*
若無法觀看以上動畫,請安裝 Adobe Flash Player

 

週末經過板橋舊後火車站,打算到板橋誠品買三本想讀的書來看,順便沿街展示我的最新造型!

哈~ 這無厘頭到不行的「順便」,讓我想起了多年前某百貨公司的意識形態廣告宣揚的「到圖書館展示美麗」之類的愛美有理的主義!唉~ 別說荒誕!反正是順便的事,做了也不吃虧啊!何況...為「己悅者」容,挺享受的!

其實我是很害怕單獨的在週末出門的,看到「人群」,我全身上下的細胞會以逃難的姿態提高警覺,週末在鬧區,即使只是穿梭,無異於「細胞大屠殺」!

不過今天不ㄧ樣,因為規定自己週末要看完的三本書,ㄧ定要出門上街買啦!

當我踩著銀色高跟鞋從家裡步行約二十分鐘到板橋舊火車站,遠遠的,我瞧見誠品商圈騎樓下,ㄧ小陀人群圍擠,還不時傳來陣陣悠揚的音樂,我驅步向前打探,舞台上三位表演者,女主唱的聲音帶點「啞」,溫溫的~ 磨蹭的~ 沒有壓迫性的,很適合夜晚聆聽,感覺像是可以歸類為療傷系的歌手,這是她當時演唱《流星 Shooting Star》時給我的感覺。

接著她演唱的《星星數不清 Can't Count the Stars》-
「星星數不清、星星不會寂寞、我只有一個、怎麼能與星星比、太陽下山了、明天還會再出來、可是你走了、是否明天還會來」,又另ㄧ種感覺,微甜~帶著微笑、傻憨、童稚的嗓音,聽著這首曲子,身體會不由自主搖擺,當下太陽照射的熱氣,彷彿可以ㄧ起搖散。^^

不自由 Not Free》-
「愛你不自由、不愛你也不自由、自自由由的風、我好久沒有享受」,曲調、歌詞與演唱方式,讓我想到爵士名伶-Billie Holiday演唱的《Sometime I'm Happy》- 「Sometimes I love you,Sometimes I hate youBut when I hate youIt's 'cause I love you」,在感情中的弔詭、矛盾、欲走還留、欲擒故縱...,唉~談過戀愛,你就會懂啦!

Da La La La》-
「我享受著這一份孤寂、是你給我的一份禮、我默默接受、卻也無奈的承受著~想你~Da la la la~~~」,間奏...昊恩與家家一搭一唱的口白 - 「想我嗎」~「ㄧ點點哪」~「要多一點點」,一種對生活隨遇而安、感情很容易飽足的歌曲。

我好想你 I Really Miss You》-
「你可曾懂得我想你的心情、 我好想你、我好愛你、你懂不懂我想你的心情」,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字,配上濃的化不開、淡淡憂憂的在心頭糾葛的旋律,我想...相隔兩地的遠距戀愛中的男女,不會不懂這樣的折煞~

我喜歡這張專輯與女主唱呈現出的恬靜、無壓的氛圍,似乎可以不用小叮噹的隨意門,聽著音樂只要閉上眼睛,也可以讓我馬上置身荒野草地上,將身體張成小小的「大」姿勢,聽著蟬叫、蛙鳴,仰望星星數不清的蒼穹。唯一要擔心的是...「草地上有沒有(狗)大便」,哈哈哈~ 我的潔癖與理性,總在浪漫時...殺風景!

這個角頭音樂唱片公司旗下的演唱團體...【昊恩家家】,演唱者就是昊恩家家,文字與音樂的創作絕大部分出於他們兩位,簡單沒有過多繁複的咬文嚼字,取代的是一種真性情的直接鋪陳,但內心感受的力量卻更直接~透明!頗符合「維多莉亞時代的愛情比現代更簡單、更自由、更勇氣」的詮釋。

BLUE IN LOVE》是他們的第一章專輯,但成績斐然!ㄧ出片即入圍今年金曲獎四大獎項,包括〈最佳國語專輯獎 - BLUE IN LOVE〉、〈最佳編曲人獎 - 王繼三\迷路〉、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 昊恩\Blue in love〉、〈最佳演唱組合獎 - 昊恩家家〉。我喜歡這種真材實料被「當下」「Bravo」的感覺!ㄧ種「現世報」的快感! ^^

當天我現場買了這張專輯,專輯包裝很吸引我,乍看~會以為裏頭是黑膠唱片呢!封面的設計從照片到色感的呈現,完全呈現出一種爵士New Orleans的調調!太喜歡了!

當然我不會放過請他們幫我簽名的機會啦!連拍照都有喔!^^

另外,很高興當天在現場認識了幾位音樂同好者,謝謝你們的分享喔!

對此張專輯有興趣的,去唱片行走走吧!以下是此張專輯的介紹與試聽:

 

昊恩家家‧Blue in Love
Hao-En & Jia Jia , Blue in Love

類型∣民謠.藍調.靈魂.爵士語言∣華語‧卑南語‧日語製作人∣吳昊恩
歌手∣昊恩家家

 

收錄歌曲/試聽

01 - 流星Shooting Star
02 - 不自由 Not Free
03 - Love, Love, Love
04 - Tan-kan-ka-lan (蜥蜴 )Lizard
05 - 我好想你 I Really Miss You
06 - 顏色 Colors
07 - 迷路 Lost
08 - 回家 Return Home
09 - Da La La La
10 - 星星數不清 Can’t Count the Stars
11 - 不愛你 I Don’t Love You
12 - 記得說再見 Remember to Say Goodbye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
061-
619
新娘秘書預約信箱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此信箱不收信)
維多利亞‧新娘彩妝造型設計作品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維多利亞‧‧‧嬉遊。對照記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