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運決勝點 Cassandra’s Dream》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55篇 | 出版日期:2008/03/16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命運決勝點
Cassandra’s Dream

首先要先謝謝山水國際的電影贈票!

由於山水國際表示...「喜歡或討厭本片都請盡管寫,無須刻意」,那...我就真的卯起來憑良心說出「我個人」對這部電影的觀看心得喔。

(以下文章不會在劇情上琢磨,幾乎是"無雷",請安心服用!)

==

每次看電影...不管觀看前或是觀看後...我都要先來就片名的翻譯叨唸一番~ ><"

「命運決勝點」的英文片名是...『Cassandra’s Dream』,是一艘船的名字。片中的兄弟,也就是倆位男主角,在電影一開始就買下這艘船,而最後...他們的人生也結束在這艘船上。

可是台灣片商很喜歡發揮創意,竟把中文片名取成「命運決勝點」。我想...理由不外乎就是想要跟導演伍迪艾倫先生之前的大作...「愛情決勝點」扯上關係、沾上邊吧。

唉~ 難道...台灣觀眾看電影...都是只看片名就決定要不要進戲院嗎?至少我不是喔!

我覺得...「命運決勝點」整部片根本跟「命運」無關啊。發生在兩兄弟身上的所有事情...其實...都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也是他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啊!說「命運」...實在很推諉!

然後...就是「決勝點」這三個字真是大大的不貼切!影片裡出現的要角...完全被金錢薰過頭,然後各各都做出很孬也很失敗的選擇,哪來的「決勝」?!

有一個有趣的地方,片商將這部片行銷成驚悚片,可是我看來看去就是覺得他比較像是黑色幽默劇,而且是叨唸冗長的黑色幽默,步調很慢,可以刪的台詞與情節又不斷出現,讓人不耐煩中又有一些期許...「嗯~ 可能等ㄧ下就會有驚聳吧!」...然而...ㄧ波未平ㄧ波又起的不耐煩之下,出現了一個很瞎的轉折,原本以為這個"很瞎"會帶出一個"高潮"...,孰料...眼前出現的竟是...黑色的畫面...然後工作人員的字幕出現...音樂響起...是的~ 散場囉!

所以我說這其實是ㄧ部黑色幽默劇!

從電影院一出來到捷運站的這條路上,陪同我前往觀賞這部電影的"查理王子"嘴吧都沒停過,不斷的發表他的高見,我在他的ㄧ連串負面評語中,唯一聽到比較正面也是他嘴裡所謂「唯一可看性的部分」...竟是...性感美女哈蕾愛特沃,她在片中飾演由伊旺麥奎格飾演的哥哥ㄧ角的女友,唉~ 我能說什麼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柯林法洛把弟第那副懦弱又愛雜念、多想的模樣詮釋的極為令人想摑他ㄧ巴掌打醒,這點倒是我認為此片最能讓我心甘情願給加分的地方。

如果對劇情不是很挑剔的人,倒是可以好好享受伊旺麥奎與柯林法洛兩大巨星的演技。這...應該不會令你失望的~ ^^?

當然~ 還有性感美女哈蕾愛特沃。

 

==

 

 

~~ 頗有「維」詞 ~~

任何時候都可以做出最好的選擇!喜聆學苑

 

 

+非靡靡之音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