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Enzo 演唱 -《Desinvolte 灑脫放手





說到我這位朋友 - 『S小姐』,很難一言以盡,說清楚我們認識的經過。今天相約好幾個月前就該喝的下午茶聚會,出門前,她的母親問了一下約會的對象,沒想到她也跟我一樣有著一言難盡我們關係的尷尬處境。

從法國回來之後,我開始了在網路上分享法國旅行經驗,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職場裏,有一位業務也是在大學學法文的,她收到我的電子報,對於我的超級膜拜法國的功力,備感親切與榮耀,湊巧,她因公司業務認識了一位跟我一樣崇法的客戶,所以介紹我們兩個認識,我們像是上輩子就認識似的,在MSN聊起來,絲毫沒有生疏與尷尬,尤其是聊到我們倆熱愛的法國,你絕對會對我們以『甘願一輩子都被法國扯上邊』的信念、著魔程度,甘拜下風的!我們常常有著很強烈的感覺,深信我們上輩子絕對是法國人,而且是貴族級的,重要的是我們當時一定是舊識,甚至我還深信自己就是當年被送上斷頭台的瑪莉皇后咧!因為我從小有著脖子極度沒安全感,所以脖子上一定要披著絲巾、圍巾、項鍊之類的習慣(當然,你也可以吐槽的回我:『這比較像是狗吧!』嗯~所謂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即便如此,相煎何太急呢!哈!),而『S小姐』覺得他自己個性比較像男生,上輩子應該是個男兒身吧!然後我們就牽扯出,上輩子兩個說不定是姐弟關係的說法喔!結論出來了,前世或是今生我們都無法改變,但是來生,我們相約要做流著法國血統的親姊弟!


每每說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經過,讓人不禁捧腹大笑。話說有一天下班,當我搭乘的捷運列車慢慢駛進忠孝復興站,列車停妥,車門打開的瞬間,突然一位陌生女子以箭步迎向站在車廂裡沒座位的我,拍著我的肩膀說:『嗨~Victoria!』我當時被嚇壞了,但不改我一向冷酷的表情,回她;『妳是誰啊!』看不出她臉上的表情是否有被我的冷酷嚇到,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確定她認識我,但是我不認識她!當她表明身分,我當下『變臉』、『轉換情緒』的『技巧』,簡直可以摘下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的頭銜。不過我的情感轉換是發自肺腑深層的,絲毫沒有『灌水』!當下我們兩個像是久未謀面的熟識,熱絡的程度,會讓週遭的人感覺車廂裡的空調壞了!而站在我一旁的朋友,聽了我們倆認識的經過,還有剛剛在她眼前上演的『相見歡』劇碼,大嘆這世界真是不可思議的小啊!


我們倆老早就約著要出來喝喝茶,好好歌頌『祖國』的美好,但是我們各自有的外務太多,這次要不是『S小姐』即將赴英國唸書,恐怕聚會的時間不知道何時才會『橋』的出來。今天一見面,『S小姐』就遞給我一本以Russell Watson為封面的『DECCA』CD總目錄,啊~果然是『了解』的朋友,才會有這樣窩心的舉動,當下讓我又是帶著滿滿幸福的微笑。


我們選了位在台北東區仁愛路(國泰醫院附近)一家法式茶館 - 『Salut 灑綠茶館』。一坐下,連餐點還沒點,我們就開始吱吱喳喳的說不停,說話的速度會讓你感覺時間也有恍呆、停滯的時候。『S小姐』慢慢的從袋子裡拿出,一件件老早就想跟我分享的法國歌曲CD,以及法國經典電影,而她隨身攜帶的i-POD播放出的法國歌曲,把我們拉進了法國獨有的微醺氛圍,倚靠著綠意盎然的落地窗,即使台北午後剛下過雨,但我們的心裏卻是踩著灑在香榭儷舍大道上的陽光步履,即使雨後的空氣應該有股霉味,但我們還是有著可以從空氣中抽絲剝繭地分解出極細微的、屬於法國的氣味線索的天賦異稟,這種氣味,正如法國小說『香水 Das Parfum』裏所描述的 - 『這其實完全不是氣味,而是呼吸,是吐氣,是所有氣味的終點,想讓自己在這樣歡愉的呼吸中得到徹底的解放。』的確,法國文化對於我們倆的衝擊,並非一般人以為的膚淺的崇拜,她確實讓我們的生活型態、理念、信仰、行為、思考模式...都在解放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生命很奇妙,常常因為一件事物,認識了更多人,更多惺惺相惜的人,然後我們在彼此身上找到更完全的自己。


我常常為了生命中的這些『意外朋友』,感謝上帝!


ps, 背景音樂 - 《Desinvolte》,由『S小姐』提供的六張法國歌曲CD裡,精挑細選出來的。在鋼琴、提琴、長笛及低音貝斯中,配合著Enzo歌聲交織出的俏皮輕鬆風格,你感覺出『踩著灑在香榭儷舍大道上的陽光步履』的心情了嗎?


 
灑綠,翻譯的真好!


 
灑在香榭儷舍大道上的陽光步履!


 
味蕾開始被試探‧‧‧


 
雙人份下午茶套餐。


 
S小姐極愛的熱桔茶。


 
這三層的下午茶點心,禮儀上要從底層享受起。


 
而且不能回過頭吃下一層喔。


 
頗有起手無回大丈夫的涵義。


 
維多利亞的『法老王綠茶』,綠茶中和著淡淡芒果味,聞起來卻有茉莉花香。


 
S小姐的i-POD。


 
維多利亞的南瓜起士。


 
溫馨的氛圍。


 
朦朧。


 
愛燈的女人。


 
旁邊桌位的客人不斷打量著我。


 
她們一定沒見過這麼愛照相的女人。


 
看到這鐵塔,突然好想掉淚!開始思鄉了~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eMail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V's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維多利亞的長假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