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混血的明信片 》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67篇 | 出版日期:2008/05/07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混血的明信片

盼了一個月...終於收到了!

這是四月初赴歐洲自助旅行的碧翠絲同學,在旅程最後一站-Paris...我維多利亞的故鄉寄給我的明信片。

(左邊拖著下巴沉思的天使和我很像...因為我也總是喜歡拖著下巴說話...發呆...瞪人...恍神...ccc...)

當初...我千交代萬交代她...ㄧ定要在法國寄張明信片給我。這是我對朋友到國外旅行唯一期望為我帶回的"紀念品"方式。我喜歡分享旅人用書寫...將片刻呈現出雋永的氛圍。^^

碧翠絲同學寄的這張明信片...是混血兒喔!...ccc...

明信片是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Florence)買的。

佛羅倫斯...大家不陌生吧!徐志摩在「翡冷翠山居閒話」中敘述到的「翡冷翠」是以意大利文-FIRENZE翻譯的,其實就是佛羅倫斯呢!我覺得「翡冷翠」這翻譯真是神來之筆。讓人很有畫面的想像...這城市像是一個很清澈、無瑕疵的珠寶。

而事實上...佛羅倫斯就是意大利的心臟,也是文藝復興時代的瑰寶。比起義大利其他的城市,佛羅倫斯是多了些優雅而安靜的特質,沒有熱鬧和遊戲的氣氛,因為它保有著文藝復興時期非常重要的藝術資產,珍貴的是這些文藝復興時期許多重要的藝術家都出生於此,也為此地創造出許多寶貴的藝術品。米開朗基羅、達文西;人文主義之父佩脫拉克和文學家薄伽丘、但丁等人,都出生於此。

明信片上的郵票是在摩納哥(Monaco)買的。

摩納哥位於地中海邊峭壁上,與法國南部緊緊接壤,西距法國尼斯(Nice)18公里,東離法義邊界12公里。與梵諦岡、盧森堡等國一樣,全國雖只有1.9平方公里,面積雖小,名氣卻是舉世皆知。1309年格里馬迪家族(Grimaldi)從熱那亞(Genoa)手中買下這塊臨地中海的峭壁,從此建立摩納哥公國。 1949年登基的雷尼爾三世(Rainier Ⅲ)是有史以來最具影響力的統治者。不過,他最有名的事蹟是迎娶好萊塢女星葛麗絲凱利(Grace Kelly),國王與平民美女的童話故事,將摩納哥的名氣推到最高點。

摩納哥與法國的邊境沒有警衛、海關,當然也不用什麼簽證,至於水電、軍隊與貨幣則與法國共用,唯一有摩納哥味的是它的郵票和郵戳,而且價錢也還合理,最好的紀念品是從這裡寄張明信片回國。

明信片上的郵戳是巴黎的。

巴黎...還需要多介紹嗎?就是維多利亞當年從亞利安星球駕著飛碟,突然導航系統失靈、引擎故障而墜毀在地球的地方啊!ㄎㄎㄎ~ ^^

而且...當初飛碟墜毀的地方後來就蓋起了艾菲爾鐵塔。...哈哈哈~

你ㄧ定好奇...那為什麼不是叫做「維多利亞鐵塔」呢?因為鐵塔不是紀念我飛碟墜落而蓋的啊。我跟艾菲爾的交情還不夠好啦~ ^^ ...ccc...

(相信以上我的一本正經...就可以抽號碼牌成為亞利安星球公民囉!)

關於Angels

明信片上的天使是義大利文藝復興盛期畫家及建築師-拉斐爾(Raffaello santi 1483年4月6日-1520年4月6日)相當有名的畫作-「Angels」。

碧翠絲同學"特別"挑選天使的明信片寄給我,因為...我就是天使啊!...ㄎㄎㄎ...!懂得人就是會懂,不懂得人...那就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搞懂囉!哇哈哈哈~ ^^

謝謝我的碧翠絲同學從巴黎寄給我的「混血明信片」~ 愛你喔~ ^^

 


 

 

~~ 頗有「維」詞 ~~

我們渾僕的天真是像含羞草似的嬌柔,一經同伴的抵觸,他就捲了起來,
但在澄淨的日光下,和風中,他的姿態是自然的。他的生活是無阻礙的。
~ 《徐志摩 - 翡冷翠山居閒話》

 

+非靡靡之音

Carla Bruni 卡拉布妮 - - 《L'amour》取自【Quelqu'un M'a Dit 有人告訴我】專輯

Carla Bruni出生義大利...在法國長大...是義法混血。唸過藝術及建築...,曾是Prada,Chanel,Jean Paul Gaultier等時尚名牌的指定代言人。名列全球最高價的前20名超級名模...,後來...更是自彈自寫自唱...出了專輯。是兼具"歌聲才華美貎"的才女

法國總統薩科奇離婚才兩個月已有新戀情了,新女友是Carla Bruni,如今也已經成了法國總統夫人囉。

Carla Bruni 的個人網站http://www.carlabruni.com/

【Quelqu'un M'a Dit 有人告訴我】專輯
http://www.amazon.com/Quelquun-Ma-Dit-Carla-Bruni/dp/B0007KTAU4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