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天的香蕉蛋糕》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99篇 | 出版日期:2007/09/0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雨天的香蕉蛋糕

半夜被雨聲吵醒,呆呆的坐在床上,可以擁抱的除了被單、枕頭,就只能是孤單了。這樣的氛圍...如果不用烘烤的香氣來安慰自己,接下來上演的很有可能是水漫金山寺的橋段吧!><

下雨天的濕度與愁度,適合以濃郁的香蕉香氣來安慰。嗯~ 儼然是「香氣藥劑師」的姿態。^^

我是不愛吃香蕉的,我指的是...如果香蕉以水果的身分來"參賽"的話,它絕對連初賽都進不了^^。不過我媽說我小時候是相當愛吃香蕉的,飯後一定要來一根,我媽每次提及這件事,我腦海裡就會冒出一個「瘦皮猴啃香蕉」的滑稽畫面><。

不過,香蕉如果灑上芝麻煎過之後,或是當做烘烤的材料做成香蕉蛋糕,除非你手腳比我快,否則全部都會吃進我的嘴裡...肚子裡,完全沒你的份喔。

如果你買了香蕉卻放到太過熟軟時,丟了可惜,可以試試這個蛋糕食譜。經過烘焙,更能將香蕉迷人的風味展現的淋漓盡致。切一塊香蕉蛋糕,灑上糖霜,搭配一杯無糖熱紅茶或是黑咖啡,就可以悠閒的度過午茶時光。

今天這個食譜所介紹的是起源於英國的磅蛋糕,屬於麵糊類蛋糕的一種,是第一種被製造出來的奶油類蛋糕。磅蛋糕的組織顆粒細膩且口感紮實,並有一股濃郁的奶油香,是歐美家庭中早餐與午茶的必備甜點呢。

好了...我沒法繼續寫下去了,因為我的文字組織能力完全被廚房裡飄來的正在烘烤的香蕉蛋糕香氣...給搞的分崩離析了!哇~ 真是香氣逼人啊!

濃郁得化不開的氛圍...就是現在的嗅覺情境。^^

==

後記:(已經品嚐了...所以文字組織能力恢復了)剛出爐的香蕉蛋糕,用刀畫開的那一瞬間,綿密爭迭的香氣倏地竄出,天哪~ 我的嗅覺整個被香蕉香氣給迷姦了!^^

==

公告:
明天請一定要收看《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喔!因為...有好康的喔!至於內容,so far....是不能說的秘密^^,欲知詳情以及不錯失機會拿好康的,請明日(9/6)記得看電子報喔!

==

〈香蕉蛋糕〉

材 料

1. 低筋麵粉......120公克
 泡打粉............1/4小匙
 奶油................ 80公克
2.糖粉.............. 100公克
 鹽.................. 1/4小匙
3.蛋 ......................... 2個
4.牛奶................ 20公克
5.香蕉...................... 1根

做法

1. 將奶油自冰箱取出,回溫到室溫,若室溫偏高奶油黏手,可以回冰箱稍微再冷藏一下。香蕉切片備用。
2. 烤模內部四周與底部抹上薄薄一層奶油,均勻撒上高筋麵粉,特別注意角落的部分也要細心處理,並將多餘的麵粉倒出。
3. 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奶油。用打蛋器拌打至體積膨大,顏色泛白。加入泡打粉。
4. 材料2加入一起拌勻,拌打至均勻無顆粒狀。將蛋一次加入一個,麵糊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下一顆蛋。
5. 牛奶分次加入麵糊中,攪拌至麵糊光滑柔細,用刮刀拉起呈倒三角狀,麵糊就算完成了。
6. 將1/2切片後的香蕉加入麵糊中攪打。剩下1/2香蕉片倒加入麵糊中拌勻。
7. 可在麵糊中灑些核桃碎粒扮勻,倒入模型中,並於表面再灑上一些入核桃碎粒。
8. 烤箱預熱五分鐘,以170℃烤約40分鐘即可。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生命自然會找出路,香氣也是。~ 維多利亞

 

 

+捕風捉影

 

==

==

==

==

==

==

(攝影 ‧ 烘培 -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布洛森.迪兒莉 Blossom Dearie - - 《Little Jazz Bird》

來自紐約州的娃娃音天后Blossom Dearie,歷經不成功的演出生涯後轉往巴黎發展,後來從法國紅回美國。當然,慧眼識英雌的Norman Granz不遺餘力的資助也是迪兒莉的最大支柱。嚴格說起來,迪兒莉的聲音並不像艾拉費茲潔若一般醇厚無瑕,雖然略有缺點,但是她卻能完全掌握住音樂的韻律、節奏甚至神韻,因此她的歌曲聽來就是動聽。雖然沒有醍醐味,但卻是清香可人。

==

(以上音樂請線上欣賞)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