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義大利脆餅)》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85篇 | 出版日期:2007/08/17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義大利脆餅

即使離開朝九晚五上班族的生活有好一陣子了,那種在週五上班時,在辦公室裡期待兩天週末假期的興奮、坐立不安、沒心情上班的心情,依然深刻、鮮明於心中。

聽說星期五颱風會登陸。今天在SOGO超市買烘培材料時,終於親眼見識...目擊了家庭主婦於颱風前夕,在超級市場裡推著大推車搶購青菜的「壯觀」畫面了。

嗯~ 已經可以明顯嗅到颱風的氣味逼近了。

颱風登陸前,除了搶購青菜,還有ㄧ樣東西要搶,那就是...影音店裡的DVD。這好像已經成了大家在颱風天會有的全民娛樂喔。^^

不過...我有個奇怪的...「習慣」,...喜歡在颱風來臨前...烘培西點。這樣...就可以在颱風天邊啜飲著咖啡、花茶、搭配著自己烘烤的蛋糕或是餅乾,悠哉的坐在客廳裡看著從影音店租來的DVD。ccc...

這次要烘烤的西點是...【義大利脆餅】。材料與製作方法如下:

======================================================

【義大利脆餅】
材料
低筋麵粉200g
奶油50g
糖粉80g
蛋3個 (約160g)
鹽1/4小匙
泡打粉1/2小匙
烤八分熟核桃80g

步驟
1. 將所有的粉類過篩,放置在一盆中,加入雞蛋與奶油,拌成一個麵團。
2. 在桌上灑少許高筋麵粉,將麵團壓平灑上核桃,再揉在一起成團。
3. 將麵團搓揉成2個長條型,並將麵團放置在烤盤上,表面刷上淡淡一層蛋汁。
4. 入烤箱 以180度烤30分鐘。(烤箱要先預熱5分鐘)
5. 烤好後,用鋸齒切刀將其切成2公分寬的薄片,
6. 再將其放在烤盤上以150度烤30分,略成金黃色即可。

魔法一點靈:
可直接吃,也可沾著咖啡、牛奶或果汁享用。
依個人喜好切成厚、薄、長、短的各種尺寸,均可隨意變化,口感略有不同,但一樣好吃喔。
義大利脆餅會有脆的口感,是因為經過了兩次不同溫度的烘烤。所以...不要偷懶了步驟喔!

======================================================

義大利脆餅...沾著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配樂 -《Wish You Were Here》,ㄧ口咬進嘴裡,那爽脆的口感與陽光的味道不斷在嘴裡發酵著,就連一層層堆疊在臉上的笑容,聞起來都有陽光的味道。

如果我的身邊這時也響起教堂的鐘聲,我想我應該也會如同女主角有著「它敲的是叮咚噹(ding~ding~dong),而不是叮噹(ding~dong)」...被食物挑逗起的異想OS喔。

^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也別忘了要繼續支持我成為碧娜‧鮑許的「投號粉絲」喔!上網投我一票喔!謝謝!

 

 

 

 

~~ 頗有「維」詞 ~~

美食是最好的...催情劑!

 

 

+捕風捉影

 

==

【義大利脆餅】

 

+非靡靡之音

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配樂 -《Wish You Were Here》。

本片原聲帶配樂找來了近年來的新興來自加拿大的頭號配樂高手Christoph Beck擔任,Christophe Beck因與此片導演Andrey Wells搭檔為電影『Guinevere』配樂而聲名大噪,而陸續為『美國派Ⅲ:美國婚禮』、『行騙天下』、『魅力四射』等好萊塢等眾多電影擔任配樂的大任。此次再次與Andrey Wells合作擔任浪漫音樂小品的配樂,為這次充滿驚奇之旅的女主角做了相當多的溫馨小品,集中以三段不同的浪漫旋律為主並發展出多樣的不同優美旋律完美貼切的譜寫出本片主題【Bramasole渴望太陽】般的心境之旅。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