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義大利麵の達人》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07篇 | 出版日期:2007/09/20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義大利麵の達人

星期天連趕兩場新祕case,總工作時數超過21小時,中間沒闔過眼休息,體力似乎異於常人~ ^^。

這幾天像是發狠的一口氣把睡眠時間給補回來。連三餐都略過 ~ ><。

今天精神恢復了,本來沒啥食慾的,哪知...打開電腦一看到上上星期在板橋某家義大利麵餐廳吃飯的照片,肚子就反射性的...咕嚕咕嚕叫起來。

所以...這篇文章是我先下廚煮了一大碗公的當歸枸杞麵線,並且三口併兩口的吃完之後,才能聚精會神的動筆寫出來的。^^

板橋的舊後火車站是一個生活機能性很強的商圈,吃的、穿的、喝的、用的、抹的、讀的...樣樣你都能在這裡張羅齊全,而且...價位比過了一個橋的台北、西門町與公館,都便宜的許多喔。

我不是板橋在地人(嗯~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從亞利安星球來的外星人吧!),然而住了也有10年多了,雖然...文化路與我家的路名是我這位超級大路癡"唯二"叫的出的路名,但是...這板橋舊後火車站可是我的地盤喔,雖然稱不上是收取保護費的地方角頭,然而...那些地攤被警察開了罰單,這罰單費用有不少也是我貢獻出來的吧!ㄎㄎㄎ~

有一位我認識的多年前就開始在板橋後火車站擺地攤的小女生,這幾年她小有成績的開了間服飾店鋪,不再過著看見警察就跑的生活,我維多利亞每每在她店家光顧時,就會很屌的叉著腰,一手指著她的店面說:「妳知道妳這家店有很大部分是靠我"認養"的嗎?」...ccc...靠著這句話,我接下來的殺價,就是無往不利。^^

那天陪同我的新祕客戶-Jenny與她的伴娘,也就是曾經出書找我幫她做造型的肚皮舞老師-Miki,一同挑完婚紗之後,我們在婚紗店附近的板橋舊後火車站選了一家義大利麵店填飽肚子。這家義大利麵店的口氣與氣勢,從它的店名...「義大利麵達人」便可感受的到,雖位居二、三樓,然而經過騎樓下很難不被它的大招牌上色澤誘人的菜單照片給吸引住。

一走進店裡,幾乎是座無虛席,而我ㄧ向喜歡的靠窗座位也被早來的客人佔據了,我們只好屈就坐在燈光不明、氣氛不佳、像是屬於古代小媳婦的灰暗角落位子,要不是當時一肚子的"餓~餓~餓~",我應該會很龜毛外加耐心的等到我中意的靠窗位子,方可滿意的進餐廳...坐下...點餐。吃飯就是要這樣講究"章法"。^^

Jenny十分推薦「和風明太子吻魚麵」,而自從上次在古拉爵吃了明太子匹薩之後,我也十分喜歡明太子的味道,二話不說的,我就點了「和風明太子吻魚麵」,然後搭配著也是我ㄧ向愛喝的洋蔥湯以及用餐時必點的飲料-熱咖啡,接下來就是磨刀霍霍向豬羊囉。^^

餐前酒,從酒的色澤到酒杯優雅的線條,營造出一氣喝成的微醺氣氛,酒還沒喝,我們三個女人眼底已經散發出無限柔媚了。我們喜孜孜的舉起酒杯,和"眼前"、"當下"...乾杯。

這餐前酒的酒精濃度很低,然而...倆小口,我就開始覺得接下來上桌的餐點,都在餐桌上搖晃了起來。唉~ 連Miki都嘲笑我:「維多利亞~ 我看妳一副酒國皇后的架勢,怎麼倆小口就醉了?這麼不能喝酒啊?」唉呦~ 我是肝比妳們好啦!ㄎㄎㄎ~

洋蔥湯,沒有過重的死鹹味,甜甜的洋蔥湯頭...真不賴喔!

生菜沙拉,我ㄧ向不愛吃,不過...它的醬料酸中帶甜,十分開胃,所以...我破例的吃了約1/2,對不愛冷盤的我來說,算是極限,也夠賞臉了。

麵包,可能是我真的餓太久了吧,這家的麵包我覺得特別好吃呢。^^

和風明太子吻魚麵,用料很新鮮,除了給的很大方的吻仔魚,還有肥茲茲的黃金魚三尾喔!比較美中不足的是黃金魚沒有任何佐料的入味,或許是廚師要我們吃出這海鮮的鮮度吧!不過整體來說是一道不錯的義大利麵料理。

雖然我習慣以熱黑咖啡佐餐,但是瞧見了Jenny與Miki點的冷飲,一大杯,看起來很解渴,心裡有點後悔點了熱咖啡,小小一杯的熱咖啡。><

奶酪,滑嫩順口又濃郁,啊~ 好想把吃完的杯子藏起來,然後對著服務生說...「先生~ 我們這桌還少一份奶酪!」這種事情我絕對幹的出來,尤其是在兩小口的酒之後,更可以玩起借酒裝瘋的伎倆!^^

下次來到板橋舊後火車站,別忘了到這家義大利麵店大快朵頤喔!

義大利麵の達人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4號2F
(02)2956-8681

 

========== 酒醒後的分隔線 ==========

幸好沒玩借酒裝瘋的伎倆,否則...真是在我的客戶-Jenny面前失態了!^^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再來一小杯酒,還有一根香菸。暫且不回家。」~ 碧娜.鮑許

 

 

+捕風捉影

 

==

==

==

==

==

==

==

==

==

==

==

==

==

==

攝影‧視覺/文字設計 -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Miss Dominique (多明妮克小姐) - - 《Quand Tu Seras Pret》,選自【Une Femme Battante 女權至上】專輯。

法國星光大道La Nouvelle Star選秀比賽第四季亞軍歌手
以渾厚靈魂嗓音及diva級實力迅速成為電視選秀寵兒
打入法國榜#8的首張專輯詮釋多首靈魂藍調等風格金曲,特別推薦It’s A Man’s Man’s World等多首超水準翻唱作品及法文歌曲Puisque Tu Me Vois D’en Haut

歌唱比賽在全球已經持續發燒,無論是電視比賽亦或衛冕者專輯發行,都是票房的保證,然而已辦了五季比賽的法國Nouvelle Star,在第四季比賽中脫穎而出冠軍Christophe Willem〈克里斯多夫威廉〉,是現在法國的當紅冠軍暢銷歌手,而另一位本名為Dominique Michalon的女歌手則獲得亞軍,她有和美國選秀比賽American Idol出身的Jennifer Hudson酷似的外型,但1979年出生的Miss Dominique卻以她無比靈魂的優美嗓音和diva架勢同樣驚豔歌壇!

打從媽媽送她到唱詩班開始,Dominique便踏上歌唱之途,八歲的時候就已有自己第一場的演唱會,後來輾轉在美國發展,還曾在路易斯安那以眼唱現場福音歌曲登台,並且也與許多歌手巡迴演出,98年甚至出版過一張唱片,可說天生就是唱歌的料子。參加比賽後,她連續演唱Whitney Houston、Tina Turner、Edith Piaf、James Brown等作品,其中一首來自電影『Bagdad Cafe』的經典插曲〈Calling You〉最是獲得好評,而比賽也反應出Dominique不僅能詮釋R&B/Soul/Disco/Jazz/blues等樂風,她更能精準演繹具有香頌味道的法式歌曲,造就她特殊的演唱風格。

首張專輯《Une Femme Battante》中有英文及法文新舊歌曲,包括名曲〈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It’s A Man’s Man’s World〉、〈Calling You〉、Dusty Springfield名曲〈The Windmills Of Your Mind〉的法語版本〈Les Moulins De Mon Coeur〉及Donna Summer代表作〈Mac Arthur Park〉等歌曲外,還有四首法語新作,其中的〈Puisque Tu Me Vois D’En Haut〉有著浪漫動人的法式情懷,讓人沉醉在這位法國diva的迷人唱腔裡...。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