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葡萄柚 vs 奶凍 (視覺享受的吃法)》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17篇 | 出版日期:2007/10/11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葡萄柚 vs 奶凍
(視覺享受的吃法)

據說...聞新鮮葡萄柚的香味有助於促進脂肪分解,綠蘋果的香味可以遏止食慾,然而...一向讓人有安定神經功效的薰衣草,其味道居然會讓...人變胖。(驚!驚!驚!趕緊把櫥櫃裡的薰衣草產品拿去網拍了!^^)

另一個據說...女人如果擦了柑橘類香氣的香水,會讓人有覺得她比實際年齡"至少"年輕五歲的錯覺喔!(此據說一貼出,可能會釀成全台搶購柑橘味香水的血拼大災難喔!)

葡萄柚與蝦子,都是以前在我家看不到、吃不到的食物喔!

對於蝦子,我家老媽總是說她一向不喜歡吃,自然...我們小時候也從來沒有在家裡吃過蝦子的料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並不是我媽不喜歡吃蝦子,而是...她沒嫁給一位會幫她撥蝦殼的老公!(慘了~ 我揭開我媽多年的秘辛...等著上斷頭台了!)

所以...我媽選擇以「後半生不吃蝦」來轉移擇偶上的缺憾。(既然要上斷頭台...完全豁出去的打算!)

葡萄柚,我媽嫌酸,所以...也從來沒看她買葡萄柚。

第一次在親戚家用餐,看到桌上的蝦子(嗯~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我當然知道那是蝦子),愣了好幾秒,因為完全不知道該怎嚜吃牠,看了親戚剝殼、去頭、去尾、將蝦肉入口,我才學習到蝦子的吃法!而第一次料理蝦子,也是憑著"三餐老是在外"的經驗已久,知道大約料理的方式與步驟(對料理的靈敏度,我一向引以自豪)。

至於葡萄柚,除了榨成汁的基本常識,我倒是自己發明了一種葡萄柚果肉挖取法。而且不必特別選購葡萄柚專用的湯匙喔。

色澤鮮明又透亮的葡萄柚果肉,我選擇淨白無暇又 ㄉㄨㄞ~ㄉㄨㄞ 的奶凍做為視覺上的搭配!

說了這麼多,趕緊和我一起準備食材進廚房做料理囉!

=== 「出張嘴」與「出雙手」的分隔線 ===

奶凍 -

材料:水300cc、洋菜3g、牛奶70cc、豆漿200cc、糖40g。
步驟:
1. 將洋菜置入水中,加熱至沸騰 (不停的攪動)。
2. 等洋菜完全溶化之後,加入牛奶、豆漿與糖,攪拌均勻。
3. 熄火後,稍涼,裝入小模型中,放入冰箱冷藏,只需幾分鐘即可定型。想吃冰一點可加長冷藏時間。

葡萄柚 - ?我發想的葡萄柚果肉挖取法請看以下的圖片解說囉!還有與奶凍的視覺搭配喔!

==
就是底下照片裡的那把刀...十分萬能、靈活。可是我從大學時代用到現在依然"很利"的水果刀喔!(堪稱..."水果刀界"的青冥劍喔! ^^)

==

==

==

==

==

==

==

==

==

==

小朋友似乎對葡萄柚興趣缺缺,所以...我幫七歲外甥女-小蕃茄搭配了「巧克力奶凍甜點兒童餐」。只不過...小番茄似乎太認真了,頻頻指著餐盤中的擺飾說:「娃娃的鼻子怎嚜不見了?這樣她要怎嚜呼吸啊?」

==

==

=== 付出與享受的分隔線 ===

奶凍製作十分簡單,搭配葡萄柚裝飾不但提高了食慾、又吃的健康。而且...這樣一份...台幣四塊不到喔!
小朋友的兒童餐,熱量低又省錢,還活潑了小孩飲食上的氣氛!這樣一份...台幣...一塊半...不到喔!
省錢大作戰...成功喔!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欲求是有代價的,當慾望超出能力所及,就是不快樂的開始。

 

+非靡靡之音

미네(mine) - 《I know》,選自【Mine】專輯

有關此首音樂歌詞內容以及此張專輯詳細,請參閱以下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niml1216&article_id=6393435
http://music.jukeon.com/album.jo?album_id=8029187&main_menu=2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