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葡萄籽檸檬優酪冰沙》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78篇 | 出版日期:2007/08/08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葡萄籽檸檬優酪冰沙

準備出門時,電話響起...『老闆娘...外送兩杯葡萄籽檸檬優酪冰沙喔~』小包夫人在電話那一頭...帶著十分雀躍、期待的語調下著訂單。隨後又補上一句『一杯去冰、少糖,另一杯不去冰、也要少糖喔!』

ㄟ...去了冰,還叫冰沙嗎?怪喔!

話說,有ㄧ天晚上在MSN上跟小包夫人閑聊,我聊起當天在黃昏市場和冰飲店老闆抬槓時,光明正大學來的一種飲料調法,小包夫人很給面子的說『我覺得女王這杯飲料可以賣120ㄛ,下次跟女王見面時,可不可以請女王帶一杯給我品嚐啊?!』

隔了幾個星期,為了替安夫人即將赴英國深造的餞行,我們三位上海貴夫人又聚面了。維多利亞允諾的事絕不食言,所以出門前特地為安夫人與小包夫人打了兩杯冰沙。

一見面,小包夫人嚷嚷著『真是不好意思啊!就這兩杯還得麻煩老闆娘親自外送啊!』安夫人也湊一句『對啊!害你店裡生意放著都不能做ㄛ!』我也順勢演了起來『店裡還有工讀生打理,生意好咩!這是本店特色啊,凡是VIP都享有這種老闆娘親自外送的服務,而且...老闆娘還會盛裝打扮ㄛ!ㄎㄎㄎ~』

上海三貴夫人果然愛演戲啊!

我們選了一家餐廳用餐,ㄧ坐下還沒開始點餐,這兩位上海夫人就迫不及待的飲用我的「維式葡萄籽檸檬優酪冰沙」,好不好喝呢?嗯~ 我有兩個答案。

第ㄧ個答案是很老實的答案。『這就不是我愛自誇了,當然是好喝囉,酸酸又甜甜的口感,十分對這兩位女士的味!他們對我的誇讚真的可以讓我開起染防囉!』(ccc...)

第二個答案...不老實,但是為了以防下次朋友跟我見面都學起小包夫人這招 - 『老闆娘...外送葡萄籽檸檬優酪冰沙喔~』,我必須說...『嗯~ 還好啦!沒啥特別的啦!不值得一嚐啦!』(ㄎㄎㄎ~ )

這杯冰沙可以有兩種作法,差別就在檸檬加入的方式。一種是加入檸檬汁,另一種檸檬連皮切丁一起加入攪拌機裏攪打。

由於檸檬皮會氧化變苦,所以後者的作法必須立即飲用,擱置久了真的會苦的讓你無法下嚥喔!

但是,後者做法特別的是,可以幫助你排宿便喔!(很誘人吧~ 趕快試試吧~ 一除「一肚子大便」之苦吧!ccc...)

本來維多利亞要將這篇文章的主題寫成《排宿便》,但是...這...這...這實在是太有味道的文章了,想想...還是作罷吧!^^

底下除了有這杯冰沙的作法分享,維多利亞還將當天聚會造型也做了分享ㄛ。

 

 

~~ 頗有「維」詞 ~~

女人(男人),妳(你)不必知道自己缺點在哪分手時,對方會如數家珍給你聽的!~ 維多利亞

 

 

+捕風捉影

 

==

==

==

==

==

==

==

 

 

+非靡靡之音

Ibrahim Ferrer - - Perfume de Gardenias 槴子花的香味》

1998年的電影《樂士浮生錄》當這部紀錄片開始在世界各地走紅,片中的古巴老樂手才漸漸被人想起,其中的Ibrahim Ferrer伊布拉印飛列才開始接受遲來的掌聲,才有機會在1999年發行個人首張Ibrahim Ferrer同名專輯,更因此以73歲高齡拿下了2000年拉丁葛來美獎最佳新人。

也因著電影受歡迎,使得這古巴國寶歌手,得以在到世界各地去演唱他的好歌曲,並且在間隔了4年之後的2003年,再次推出新專輯【Buenos Hermanos四海好兄弟】在這張專輯當中你以可以體會更種不同的古巴音樂,有帶點愛戀悲傷的bolero,也有隨節奏搖擺的恰恰舞曲。

Ibrahim Ferrer 於2005年8月7日,因肺氣腫不治,永遠的閉上雙眼!享年78歲。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